敝帚

头像表立场
简介:CCP成员 社畜
nazi儿童文学刘电工十余年读者
人在提瓦特,原到失联
历史八卦爱好者
职业习惯:背调,家访,查成分
嗑德匹下,嗑无差。我入股的所有cp都无差

一些小小的请求:
您可以叫我扫把
tag是自由的
请善用点叉、拉黑、屏蔽标签功能

【repo】肛完了哈利波特与理性之道

呃,确实感觉大脑被掏空【系统音效:僵尸吃掉了你的脑子】
=
=
感谢作者感谢译者感谢传播者感谢罗琳,赞美罗琳的大能,ROmen,赞美先理EY
可能有剧透预警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阅读期间我感觉自己仿佛听见了作者尖叫:“罗琳你怎么能设定了这样的魔法世界让那么多同人作者在其上创造爽到飞起的故事但你自己写的情节和个把人物怎么那么老套老套老套我要盔甲护身盔甲护身盔甲护身”,然后作者把罗琳加给斯莱特林们的debuff(掉双商掉法力以及黑化)都反弹到原著意义的大部分“好人”身上了_(:з」∠)_

反正我的阅读体验是,我好久没有看hp同人时有“卧槽神作”的感受了——主要还是看得少_(:з」∠)_——看到尾声时我默默给它加了个tag,爽文

——感觉作者结束了对着hp小说的尖叫,然后决定创造一个平行世界,让他喜爱的角色们有个不太儿童故事的经历。所以如果对HPMOR挑刺吐槽其实可以挑出一大堆,比如哈利的思路不像个十一岁孩子哪怕是神童(因为里德尔的灵魂碎片);比如有时候邓布利多黑化的我都觉得受不了(我不是校长黑,我只是对写的走心的剧情生冷不忌)(然后剧情最后说校长在下大棋,请问校长主持威森加摩期间和敝国战忽局局座有什么交流吗);同理还有罗恩西里斯等等被塑造的比较不可亲(不过这是平行宇宙的合理可能对吧);结尾里的赫敏为什么不散发巨怪气息而是苏的不行的独角兽气息呢,我能理解为作者在埋梗黑各种玛丽苏文吗哈哈哈哈哈干的漂亮【黑真特么黑.史强.gif】

然鹅
反正我发现我可以放开舔蛇叔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脑残粉关心什么合理性爽就行了【才不

这么想来作者真跟个严格的妈一样,或者是麦格教授那种公正的长辈,虽然很爱自己的角色,但没有用洗白套路把这个儿子洗废了。他让You know who and who 特么 knows who he is阁下实现了在隔壁宇宙里最大的遗憾——没能成为霍校有史以来最伟大的战斗魔法课教授。
挺好的,这感觉就像一个一直不被允许开扎古的孩子长大之后,教会了更小的孩子开扎古战斗,虽然按照剧情,开着高达的反派最后还是被开着扎古的孩子用秘技·无双·主角光环打死了,但大家记住了,教会那个孩子的,是史上最伟大的扎古驾驶员和导师。

所以如果要评论大量麻瓜科学理论和科幻梗的话,我真觉得这篇同人够列上我的私人神作list了。他们未必真的够神,但确实在我鉴赏水平达到某个阶段时刚好出现。论剧情的话,同人,爽文,不拙劣,有些地方结结实实的触动了我。这本书的电子版我就先放在kindle里并且开始卖安利了

-----------------------------开始二刷预备走起的分割线-----------------------------------

我回顾了一下奇洛教授和哈利的相处,发现,某种意义上,hpmor简直是TR/HP纯粮食向养成文啊_(:з」∠)_由于一点不足道的个人经验,我想,假如长大后的自己可以穿越回去抱住小时候的自己,告诉对方眼前的让人不开心的事儿都很小,未来会变美好,自己不会一直容易受到外界影响——这真的是一件让成年的我仍然感到抚慰的事。一个像TR那样有充分理由愤世嫉俗,无法共情,碾压社会公序良俗的存在,总算想换个游戏治愈一下自己,如果不是代价太高我会完全替他感到高兴的——
然鹅然鹅然鹅作者好像是个搞人工智能的死geek……所以那些战斗魔法课的段落,读起来就像直接把温度刚好的手冲咖啡倒进心里,归根到底是TR计划好的游戏的一部分——然后这个计划是邓校预测到的计划的一部分——继续的话是作者计划的一部分……喂那叫啥玩意,递归深度还够不够了……还让不让人怀有对自由意志的期待了(雾)……

结果是我更想看异域来客里的为人师表版TR了……因为挠曲枉直坑了……旋转跳跃后空翻三周半尖叫啊啊啊啊省略→_→

评论 ( 15 )
热度 ( 3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敝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