敝帚

头像表立场
简介:CCP成员 社畜
nazi儿童文学刘电工十余年读者
人在提瓦特,原到失联
历史八卦爱好者
职业习惯:背调,家访,查成分
嗑德匹下,嗑无差。我入股的所有cp都无差

一些小小的请求:
您可以叫我扫把
tag是自由的
请善用点叉、拉黑、屏蔽标签功能

我很难过,很堵心,很遗憾……
毕竟领导一个实验室和带小学生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挑战
套用一句《哈利波特与理性之道》的话,贵魔法界有时候真是令人难以忍受的落后,我是说整个制度和观念。搞不明白贵界的学制是怎么定的

荺:

理了一下老魔杖的设定,翻回斯吧那篇说老魔杖的分析,想到了一些关于校长和教授的关系。


校长在拜托斯内普杀死自己的那一刻,除非他在死前把魔杖掰折了,要不然他就等同于宣判了斯内普的死刑。这一点是非常清晰,我认为毫无悬念的。


但他这样做,不是什么毫无感情的棋手啊。只是,在他心目中,自己和斯内普,都是罪人。在无法保全所有的生命时,孩童和无辜者排在前面。罪人自然应当第一个站上为了更伟大的利益的祭坛。他把自己视为罪人,对自己的生命并不爱惜,而我同意一些黑子说的,就是他也没有那么把教授的命当一回事儿。


他从没相信过斯内普真的转换阵营,站到了好人那一边。他在心里早已给斯内普判了死刑,从此之后都将他视为“试图弥补的罪人”,而不是一个“犯了大错但已经改好的普通人”,在牺牲中排名理应比无辜者靠前。


他在对斯内普冷漠的态度里,那是他对自己的态度,对一切犯下大错的人的态度。从内心里,他从未真正相信过第二次机会。

评论 ( 7 )
热度 ( 5 )

© 敝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