敝帚

头像表立场
简介:CCP成员 社畜
nazi儿童文学刘电工十余年读者
人在提瓦特,原到失联
历史八卦爱好者
职业习惯:背调,家访,查成分
嗑德匹下,嗑无差。我入股的所有cp都无差

一些小小的请求:
您可以叫我扫把
tag是自由的
请善用点叉、拉黑、屏蔽标签功能

当我发现商君书里画风最特喵黑的部分不是你鞅写的,我又开始毫无障碍的无脑吹他老人家了
讲道理,你鞅法律观念的先进,超越了时间地域,甚至某种意义上是超越阶级的。你鞅是我国法学坑的珍宝。可惜我没看过亚里士多德的书,不敢乱打比方😒

薤露北辰:

不打tag。
作为一个商君粉,孙老把商君写成白莲花这件事,我之前一直在吐槽,但是现在我能理解了——这真不是故意的。
因为我看了我自己以前的手稿。
按照我的设定谢北辰这个人应该黑得特别彻底,毫无洗白之处……
毕竟早年第一个版本的开头就是北辰君贩毒(阿芙蓉)事实被正直的下属发现……
然后我翻出了我以前写的片段合集,因为全局我一时掌控不住拿来攒梗的玩意。
……这里面的这朵白莲花是什么鬼东西哦?
剧情是没问题,再写十遍也是这个剧情,可是细节塑造上,怎么就这么白莲呢?
然后我这些片段里的白莲花和真实的谢北辰的差距……差不多就等于孙老笔下的商君和真实的商君之间的差距……
想到这里我更绝望了,这还是我自己的人物,完全在可控范围内,我只是喜欢这个人物而已,我都写成了这个样子……
那么我一个商君脑残粉写出来的商君……大概是不能看的。


我到底有多商君脑残粉呢?大概体现在我从没觉得他有毒上。
我高一入手了中华书局的《商君书》,通篇读过来——我并不觉得他有毒,只觉得他说的很有道理,非常有道理。
我第一次对商君的毒有直观认知是我基友 @诗乡万古原说他用《农战》 和《兵守》成功让一个秦一入坑的商君粉粉转黑了……
然后我去努力以正常人的心态读了一遍《商君书》……
孩子们,你们不该粉商君啊。
商君恐怖到什么程度呢?后世提法家主要说“申韩”,自动绕开他。
【说起来我以前给人安利毛选的时候说的是——就像被洗脑一样觉得他是对的……突然发现我自己可能并没有参考价值。】

评论 ( 5 )
热度 ( 20 )

© 敝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