敝帚

头像表立场
简介:CCP成员 社畜
nazi儿童文学刘电工十余年读者
人在提瓦特,原到失联
历史八卦爱好者
职业习惯:背调,家访,查成分
嗑德匹下,嗑无差。我入股的所有cp都无差

一些小小的请求:
您可以叫我扫把
tag是自由的
请善用点叉、拉黑、屏蔽标签功能

##于是我准备把中学生必读名著读一遍#
#人设不能自圆其说都是作者的锅吧?!#
#向死了一百年的巨巨们献上膝盖#

大概半年多前,我在b站看了这样的一个舞台剧,看完之后的我是这样的:(๑ʘ̅ д ʘ̅๑)!!!(╯‵□′)╯︵┻━┻
剧情是这样的:
周朴园先生是大清国情报世家的家主,年轻时睡了鲁侍萍生下了鲁大海,这样一对出身微贱的母子当然要被赶出周家啦;后来周朴园和正房生下了周冲,小盆友天生没有视觉,性格柔弱无法接手家传的情报事业。万般无奈之下周朴园找人开车撞死了鲁侍萍把鲁大海接回家,让鲁大海当周冲的眼睛和拐杖,周朴园安排,自己死后让周冲当名义上的家主,鲁大海奋斗在保卫帝国的情报组织核心
鲁大海非常接受周朴园说的“从此以后你就是你弟弟的眼睛和影子”的设定,并且十分感谢周朴园给自己这样的机会,可以给赵老爷看家护院,获得体面的生活环境
周冲觉得社会秩序不公平,为嘛自己天生眼瞎就是残次品,连累的母亲忧郁早亡;为什么欧尼酱为了自己要失去母亲,为嘛欧尼酱不被承认为老周家的儿子。于是当周冲发现了大清拿破仑在聚集羽翼的时候选择隐瞒不报暗送助攻,然而被鲁大海发现了,鲁大海认为欧豆豆图样图森破,自寻死路,十分反对欧豆豆的行为。
于是周冲设了个套,准备搞死欧尼酱,正式投奔大清拿破仑。周冲计划通,欧尼酱奄奄一息的时候欣慰的表示欧豆豆展现了执掌家传情报组织的能力,自己可以放心了,于是安心的去了

——对对对我说的就是b站的银英舞台剧,《奥贝斯坦外传》,奥贝斯坦就是周冲
——所以看完之后我的内心是卧槽的:
1.没想到尚书有这样的黑历史
2.不对,霓虹文艺工作者是多喜欢这种兄弟情深,手足互怼的戏码(简直《亡国的阿基德》)
3.奥贝斯坦他哥的思维方式我也是很不懂,我果然是被赤匪的文艺作品洗脑太深(?)

——直到我开始刷《红与黑》,我才明白什么是“没有雷梗只有雷作者”
——不过于连真是很神奇的存在!so soft ,so young ,and so beautiful !
and he was naive(?)
_(:з」∠)_

评论 ( 2 )
热度 ( 3 )

© 敝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