敝帚

头像表立场
简介:CCP成员 社畜
nazi儿童文学刘电工十余年读者
人在提瓦特,原到失联
历史八卦爱好者
职业习惯:背调,家访,查成分
嗑德匹下,嗑无差。我入股的所有cp都无差

一些小小的请求:
您可以叫我扫把
tag是自由的
请善用点叉、拉黑、屏蔽标签功能



































黄种人的五官比较扁平,一般而言,眼窝不会太深;当然由于种种二般原因【衰老/疾病/酷刑】显得眼窝深陷也不算反常。然而这种眼如枯井大概并不富有通常意义上的“美感”
然后在光线良好的条件下观察,我们的虹膜是褐色的,大概像黄虎眼石而透明。当然光线幽暗的话一对星眸暗如深潭也很科学
人死后几小时,眼部(忘了具体是虹膜还是哪里还是哪里)会迅速变得混浊,皮肤上逐渐浮现尸斑,内脏开始自溶——嗯,我专业有门课叫刑诉,有个关于证据的梗:“被害人死了就是物证了”
早年读鲁迅,大概是《在酒楼上》那一篇,一个潦倒的中年男人自述,他给自己多年前夭折的小兄弟迁坟;然而那个孩子的长眠之处早已找不到丝毫可称为“遗骸”的物事了。最后他只好捧了大概是那个孩子躺过的位置的泥土,盛到新棺木里——我就记了个大概
更早的时候看茶花女【没准还是对小学生十分友善的改编版】,也是开片不久即来一波迁坟的描写——怎么说呢,对于彼时格外年轻单纯的我来说,仿佛那几页纸都是有气味的……呃。
死亡就是这样让人无法可想。衰老、疾病也让人无法可想。通常来说,青春、活力很容易和美挂钩;相反的状态,大概天然容易出溜到美的反面。
有个我特别喜欢的家伙曾经讲,他当年跑到爱尔兰的海港怀古,一艘一战时的军舰(哪怕是以一战的眼光看,排水量也够小的)平凡而孤寂的栖在岸边。他说,那艘舰仿佛当年炊事班烧火的小男孩,曾默默目送过英雄们走向战场,而现在只有他还活着。
当年的传奇们埋骨海底,但人们想起他们来,大概还是雄姿英发的模样。我试图在头脑里模拟他们的最后一战,也不容易具体到一个普通士兵是怎样死掉的,只是仿佛看到了黑云破了一处,残阳如血,危舰欹斜好像探出海面的火龙。
试图让英雄的谢幕符合其生前画风,算是我这种炊事班小男孩都做不得的人的一点菲薄念想。然而念想完了,深知实情大概并不那样,所以反而不知道该呵呵自己一脸,还是对这种套路化了的谢幕敬谢不敏。不过呵呵完了,下次遇到这种套路,照吃不误,并且照样的好像深有所感一样

评论
热度 ( 24 )

© 敝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