敝帚

头像表立场
简介:CCP成员 社畜
nazi儿童文学刘电工十余年读者
人在提瓦特,原到失联
历史八卦爱好者
职业习惯:背调,家访,查成分
嗑德匹下,嗑无差。我入股的所有cp都无差

一些小小的请求:
您可以叫我扫把
tag是自由的
请善用点叉、拉黑、屏蔽标签功能

鹰院学渣的资料卡片

#关于无杖魔法#
美洲(此处特指北美)的魔法学校有传授无杖魔法的传统,此处无杖魔法特指:在不使用魔杖的情况下达到和利用魔杖施放咒语近似的效果。
美洲绝对是魔咒考古的富矿。许多几乎被旧世界遗忘的法术被当年横跨大洋避难的欧洲移民带走,与原住民的魔法成就交流融合,形成了混杂着各种神秘学、自然神信仰的无杖魔法体系。
当然,随着新旧世界交流的深化,有杖魔法的地位在美洲一路攀升,到我写笔记的时候,即便在塞勒姆女校,“无杖魔法”也仅仅作为一门课的统称,和魔咒学、魔药学、变形术并列在她们的课表里——我顺便再吐槽一遍魔法界的学科分类,然而这种吐槽毫无卵用,反正我暂时看不到更好的替代方案。
当然,有志于进一步修习无杖魔法的人可以选择进入一些研究机构深造。
无杖战斗魔法是美国傲罗的必修,这种强制性技能学习的明智性已经被无数次执法活动,还有上个世纪的两次巫师战争证明。当某人被剥夺行动自由和趁手的武器时,打个响指就能解开禁锢是多么有用的技能啊。而对抗这种技能唯一的途径是制造一个聚集了更多魔法力量的限制——必须承认,纽蒙加德是近现代魔法世界里为数不多的杰作之一(出于私心我很想划掉之一),因为它相当科学(划掉)高效合理的利用了自然界中的能量(我们现在仍然不能逆向工程)。几千年来巫师世界长期存在的建造物往往依赖得天独厚的魔力源泉:霍格沃茨建立在力量之泉上,阿瓦隆和阿茨卡班互为倒影,是无限愈合中的世界伤口。如果说它们是古代巫师在某段河流上建立的水力磨坊,那么纽蒙加德对魔力的采集和运用简直是潮汐能电站(这玩意现在几乎还是麻瓜科学家和工程师的概念,一个梦中情人)
——每每思及我就完全不能抑制内心的怨念。巫师界的历史,简直是重大技术改革随着发现者被带进坟墓的历史,简直是古代魔法遗物被不断毁灭的历史。直到上个世纪,巫师们对待伟大的魔法遗物的态度仍然像西班牙王室对待宝石和贵金属。他们占有,封存,甚至毁坏,没人费心去想如此美丽的事物是如何诞生的,是否还能再现。

评论 ( 2 )
热度 ( 11 )

© 敝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