敝帚

头像表立场
简介:CCP成员 社畜
nazi儿童文学刘电工十余年读者
人在提瓦特,原到失联
历史八卦爱好者
职业习惯:背调,家访,查成分
嗑德匹下,嗑无差。我入股的所有cp都无差

一些小小的请求:
您可以叫我扫把
tag是自由的
请善用点叉、拉黑、屏蔽标签功能

一点心得:

有的人深怕自己的一项权利,一种自由思想的权利——“在脑内构建某种不存在如厕、醉吐、鲜血、腐尸、饿殍的美好世界”的权利——遭到侵害。然而,一切客观存在的屎尿屁呕吐物血腥生物体腐烂和垂死的气味都会打破这种美好。那么,屎尿屁的存在是伤害思想吗?

显然不可能的。

思想是一种权利,思想通常是一种不可剥夺不可侵犯的权利,除非采取冰锥额叶切除术之类手术,破坏思想者的头脑。客观存在的事实如何伤害思想?正如刀不能斩开流水。我很鄙视把《V字》奉为圭臬的人,但是《V字》至少指出了一个常识:子弹杀不死思想。

屎尿屁更杀不死思想。屎尿屁的存在不是一种权利,而是一项事实。事实是不可能构成对思想权的侵犯的。我相信没有一种思想会因为屎尿屁存在而感到自己根基不稳,除非这项思想自己是皇帝的新衣,是寓言里鹌鹑借来装饰自己的华丽羽衣。

倒是有一种常见的侵权行为,当然侵害的不是思想而是盐论:掩儿童之口,不由其喊出“皇帝陛下没穿衣服!”


评论
热度 ( 12 )

© 敝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