敝帚

头像表立场
简介:CCP成员 社畜
nazi儿童文学刘电工十余年读者
人在提瓦特,原到失联
历史八卦爱好者
职业习惯:背调,家访,查成分
嗑德匹下,嗑无差。我入股的所有cp都无差

一些小小的请求:
您可以叫我扫把
tag是自由的
请善用点叉、拉黑、屏蔽标签功能

【极度zzbzq的吐槽】【三体】

充满个人偏见、思维定势、自洽的神逻辑的结论,请【如果有】的观众朋友不适就点×

=============预警完了====================

结论:刘慈欣不是不会写生理性别为雌性的智人,他只是坦诚的说出了对典型female思维的看法,而我肥肠赞成他

以下观点仅代表我自己:一个漂亮、天赋平平的female从小在岁月静好里成长,那么她的形象在我眼里大概如下:柯赛特、芳烃、艾玛包法利、音乐之声女主角、程心

举个相反的栗子:有人不理解为什么“物理学锁死了”+亲妈黑化,杨冬就自杀了,很简单啊杨冬对生命的理解很直球,她给自己设定的基本任务是履行社会人的责任,她既然亲缘淡薄,这种责任就只剩下为亲妈养老送终了;另一个更高的自我实现的目标是探索物理学。现在她发现她亲妈其实不需要她,物理学也不需要她探索,那就死了呗【

一只信天翁给自己设的目标就是不停的飞翔,在广漠大洋的无人之境流连,累了就在风里休憩,现在你告诉她,“模拟飞行玩的爽不爽啊?你其实一直带着vr头盔欣赏系统随机生成的风景,我们的渲染是不是很给力啊”——然后信天翁脑内自杀了,这难道不是一件非常合情合理的事情么?

近似的还有林云维德章北海,他们是狮子、狼一类动物,和信天翁的区别是生而四脚着地,拖家带口,所以天然会选择承担保证种群延续的职责,他们以自己能想到的正向效用最高的方式张牙舞爪,最终也理所当然的被撕裂在王座上——这是动物世界的常识,他们不认为自己有例外之处

当然我理解有些人不理解信天翁为什么要自杀【不过反正审美是一件太过私人的事情,大家开心就好,开心就好

评论 ( 33 )
热度 ( 9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敝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