敝帚

头像表立场
简介:CCP成员 社畜
nazi儿童文学刘电工十余年读者
人在提瓦特,原到失联
历史八卦爱好者
职业习惯:背调,家访,查成分
嗑德匹下,嗑无差。我入股的所有cp都无差

一些小小的请求:
您可以叫我扫把
tag是自由的
请善用点叉、拉黑、屏蔽标签功能

不打tag

从前有一个极体面的人家,家里有个极为端美贞静的女孩子。女孩子乖巧懂事,并且像一切小姐一样早早缠了足,缠的玲珑纤正,无一处不合法度。早先缠的时候疼狠了,不免哭几声;然而家中的叔叔爷爷们每每过来,把她的小脚捏一捏,说,我们家的女孩子,岂是连这点闺范都耐不住的么!于是她还是止了哭,自去给白绫带子紧一紧。后来足缠成了,爷爷叔叔不时来捏一捏,互相点着头,品评一番道,好美的一双小脚,但愿我们家的女子的德行衬得上这小脚!
再之后,天下大饥馑,各处庄子里的佃户,活尸一样起来,成群结队的掠食吃;不仅开仓抢粮,还要糟蹋金珠妇女。最后活尸们打破了大户家的庄门了;女孩子已经长成了小姐,见事情无法,就投井死了。叔叔爷爷们有几个分头自尽,多的就散了。
后来海晏河清,活尸们被赶散了。叔叔爷爷们重又聚来,捞起小姐的尸身,因为是横死,并且烂的不像样,便烧化了;妆奁里寻出发乌的银头面两件,埋在家田的角落里。叔叔爷爷向贤明新君求了旌表,在门前大道竖起牌坊来,彰显小姐的清名节烈。
直到如今,走过牌坊的少年男女,有的是人既怜且叹地,说起“一个美丽而贞节的小姐”!











本该闹的大家斯文扫地的时候没有闹,现在我只但愿他安息,最好被忘了🙃

评论
热度 ( 10 )

© 敝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