敝帚

头像表立场
简介:CCP成员 社畜
nazi儿童文学刘电工十余年读者
人在提瓦特,原到失联
历史八卦爱好者
职业习惯:背调,家访,查成分
嗑德匹下,嗑无差。我入股的所有cp都无差

一些小小的请求:
您可以叫我扫把
tag是自由的
请善用点叉、拉黑、屏蔽标签功能

奇怪的比较阅读

鹿门客《一代文豪林黛玉》

杰本少年《红色的红楼梦》(坑)

祈祷君《人人都爱马文才》

每篇都很有意思,放一起阅读尤其有意思。《文豪》属于“我认可作者三观但和作者画风不和”,《马文才》属于“我理解并且警惕作者的三观,我觉得她何不食肉糜,但我觉得小说挺好看的”。或者说,《文豪》属于二十世纪四五十年代中国左翼文学,《马文才》属于低配版悲惨世界

《红色》属于泥石流,一个粗胚狒狒村炮直男(都是褒义词)作者在晋江写文已经很泥石流了,更泥石流的是,小说内容是女主林黛玉捡到毛选(前四本),准备推翻吃人的社会【嗯……】《红色》和《文豪》都把林黛玉作为女主,强化了她反封斗士的特点,不过《文豪》作者更擅长写“为何反”,不太擅长写“如何反”;《红色》作者还没写道黛玉如何具体的反封就坑了……我自己审美比较村炮直男公狒狒,所以论行文风格,我其实更喜欢《红色》(它画风比较接近临高启明【啥)

论及对书后的三位作者的印象:如果给机会,我会优先勾搭鹿门客;祈祷君更会讲故事【相对而言】,但三观真的比较雨果……【嗯【沉重点头】

不过不雨果能怎样啊【绝望脸】《人人都爱马文才》发生在梁朝,既然没有临高五百狒带开圣船群穿,对封建社会不满的主角们也只好搞搞改良,调和一下矛盾,让“读书人”爬上高位,搞点“顶层设计”,给广大两脚牲口多分一勺羹了【【【

鹿门客的屁股明显坐在泥腿子一边,而祈祷君就比较中产阶级焦虑、小布尔乔亚——教科书式的“社会意识反映社会存在”

受过教育的小布尔乔亚女性是一种非常奇妙、非常好笑的存在:又革命又妥协,几头不讨好,时不时被迫臀脑分离。心疼可爱的作者以及广大处境相似的妇女同志们一秒,嘲笑留给我自己

【手动分割       第二次补充】
《人人都爱马文才》沛县方家开粥棚一节显示的三观太可怕了,作者不是缺自然经济下佃户和地主见被剥削关系的常识【螭吻切】,就是屁股真的坐在大地主那里了【互爱切】
愈发觉得《人人都爱马文才》和《一代文豪林黛玉》应该打包安利……

评论 ( 8 )
热度 ( 22 )

© 敝帚 | Powered by LOFTER